秋天到了、萬里蟹紅了,萬金地區的「玫瑰杜鵑」也開了!9月18日起至9月30日止,上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FB參加「花蟹花開」線上留言互動,就有機會獲得金山排隊名店「大碗螃蟹」推出的「萬里花蟹粥」及萬金杜鵑地圖拭淨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自108年起即推動「萬金杜鵑鄉」計劃,於萬金地區公園綠地及重要道路沿線廣植10萬株各式杜鵑,並搭配在地地景、苗圃及特色交通工具等置入萬金杜鵑品牌意象加強推廣。且因萬金地區的花農技藝高超,全臺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所使用的杜鵑花苗8成皆由此供應,目前更育有高達約300種的平地杜鵑品系。

有別於春天盛開的平戶杜鵑,秋天綻放的玫瑰杜鵑開花期較長,花色豔麗,以桃紅色系為主,花朵摺邊呈波浪狀,因重瓣品種的花朵形似玫瑰而得名。隨著時序漸漸進入秋天,不僅萬里蟹紅了,萬金地區的「玫瑰杜鵑」也開了。

是時候吃秋蟹,也是時候看看玫瑰杜鵑的美麗模樣了!農業局在中秋佳節期間推出「花蟹花開」線上互動活動,民眾只要上「稼日蒔光」FB,在「花蟹花開」活動貼文下方留言互動,就有機會獲得金山排隊名店「大碗螃蟹」價值450元的「萬里花蟹粥」招待券共10份(兌換日期至110年11月28日)及價值450元的萬金杜鵑地圖拭淨布共10份。歡迎大家參與抽獎,感受當季當令「萬里花蟹粥」與萬金地區「玫瑰杜鵑」花開的美好。

 

秋天萬里蟹紅了,萬金地區的「玫瑰杜鵑」也開了!9月18日起至9月30日止,上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FB參加線上留言互動,就有機會獲得「萬里花蟹粥」。   圖:取自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