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今天(18)日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於下週推出施打疫苗追加劑的計畫,白宮疫苗協調官員安茲(Jeff Zients)表示,我們過去幾周密集地與州長、地方衛生官員、聯邦官員討論,確保下周能推出這個計畫。現在就等衛生主管機關批准。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8月就表示,政府將在9月20日起那週,提供疫苗追加劑,以解決疫苗效力降低的情況,並對抗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

路透社指出,即便部分衛生官員、其他國家、疫苗製造商都表示,追加劑是有必要的,但也有許多專家不同意,包括兩名將於今年稍晚離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頂級科學家。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表示,在最近7天內,美國平均每天有14萬6000人染疫、1萬1165人住院、1448人病逝。

她表示,CDC將投入21億美元來保護病人及醫護人員,以防範新冠肺炎和未來其他傳染病的侵害。這筆資金源自拜登3月時針對疫情簽署的1.9兆美元「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