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是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少縣市因考量疫情關係,禁止戶外烤肉,讓「宅在家烤肉」成為多數民眾的最佳選擇。然而,因為在家烤肉用木炭較不適合,因此許多民眾紛紛拿出「電烤盤」,對此,台電也曝光4大點,提醒民眾千萬要留意。
台電在臉書社團《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使用電烤盤烤肉,不僅可以重複使用,也比較不容易將食物烤焦,不過要留意「電烤盤屬於高功率家電」,大多超過1000W以上,最好要使用「專用迴路的插座」,因為此迴路上又插著其他高功率電器,並同時開啟使用,就容易超過負載。

▲中秋連假到來,不少人宅在家用電烤盤烤肉,對此,台電也曝光4大點提醒民眾要注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電力粉絲團》)

另外,台電也提醒在使用電烤盤時,別忘了「電線不綑綁,要拆開使用」、「不要將電線壓在烤盤下」;在享用完美食、使用完電烤盤後,在「清洗」的時候也要注意,加熱的機體不一定能直接沖水清洗,因此建議民眾「清洗方式」一定要參閱說明書。
最後,台電也再次提醒民眾「使用電烤盤」的4大注意事項,「使用獨立插座」、「電線不綑綁」、「不要壓到電線」和「清洗方式要參閱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