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視劇《花系列》走紅的 51 歲女星張庭,與老公林瑞陽結婚後育有 1 對兒女,近年她將工作重心移往中國,經營保養品生意有成,有「微商一姊」稱號,更傳出夫妻兩人累積高達 300 億人民幣(約 1260 億元台幣)驚人身家,沒想到近日有網友發現她註銷旗下 9 家公司,更有謠言指出張庭已「逃回台灣」。

有網友在中國查詢企業的「企查查App」上搜尋,由張庭本名張淑琴擔任法定代表人的 9 家公司,包括上海浩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運凡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等近日已陸續註銷,註冊資本額都高達 4500 萬人民幣(約 1.9 億台幣), 9 家的話加起來已經超過 17 億台幣。

外界謠傳,張庭這次一次註銷 9 間公司,與中國近期整治娛樂圈,對娛樂事業的稅務問題嚴查有關,因為今年大約有 660 家藝人經紀公司相關企業被註銷。

對此,張庭的公司今( 18 日)發表官方聲明指出:「由於集團業務及架構調整,張庭名下多家從未開展過任何業務的企業,没有繼續存續的必要,故申請註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