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加坡海軍自13日起在南海周邊海域舉行例行海上戰鬥演習,將進行至20日,以增進兩國關係,維持東南亞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印尼海軍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代號為Latma Eagle Indopura的演習每2年舉行一次,今年是第26度舉行,演習地點在印尼北部的納土納海(Natuna Sea)、巴淡島(Batam)海域以及新加坡海峽(Singapore Strait)。

印尼海軍指出,演習項目包括拍照操演(Photoex)、搜救操演、追瞄演習(Trackex)、超視距演習(Othtex)、海上整補(Rason)、蕃茄殺手海面射擊演習(KT SUFTX)、遭遇戰(Encounterex)、閃光交換訊息以及掛旗通信演習。

新聞稿指出,印尼海軍出動第二艦隊司令部(Koarmada II)的西格瑪級護衛艦狄波尼哥羅號巡邏艦(KRI Diponegoro F-365)、Cassa型海事巡邏機,與新加坡海軍的可畏級巡防艦不屈號(RSS Tenacious-71)、獨立級近海任務艦正義號(Justice-18)及福克50海事巡邏機參與這項演習。

印尼海軍第2艦隊司令伊汪(Iwan Isnurwanto)表示,這項演習透過雙邊合作,增進海軍專業素質,改善雙邊關係,並維持東南亞地區的安全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