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來台發展多年,日前宣布要回日本,讓許多粉絲都相當不捨。三原回到日本結束隔離後,也拍片分享日本現在的現況,表示台灣及日本的防疫措施差很多,更說「回到日本才發現台灣有多安全。」

三原曾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這次回日本後隔離期間日本政府是利用健康管理中心APP確認隔離者所處位置,一天需主動回報2次體溫狀況,而不接電話的話,也沒有相關的罰則。他也在街頭發現其實離開車站後,路上很多行人沒有戴口罩,而日本的夜店則是做一些基本的防疫措施然後繼續營業。

三原也訪問路人,表示雖然還是有沒戴口罩的人,但大部分日本人已將戴口罩視為基本常識,疫情爆發已近兩年,許多人已無法忍受整天待在家,加上日本人接種疫苗的人數增加,因此會漸漸恢復原本的社交活動。三原最後也說台灣的防疫雖然比較厲害,但是每個國家都有難處,日本人確實也努力的對抗著。網友紛紛留言:「謝謝三原實地走訪,讓我們更了解(某程度上也更能體諒)日本的現狀。」

【更多的三原慧悟—追蹤三原慧悟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