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已經定調全力支持反罷免立委陳柏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7)日再度與陳柏惟合體到龍津高中關心基層運動選手。蔡其昌說,與陳柏惟一起關心地方已經是生活的日常,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要罷免這樣的立委,如果只靠一些片段抹黑資訊,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陳柏惟也說,每天醒來就是想著做立法委員的事情,不是去想「怎麼能不離開」這個位置,某種程度對民眾來講,去年選舉,明年也選舉,今年要不要把政治對立的氛圍拉得這麼高?做一個及格的民意代表,可以理解民眾是不希望政治的新聞吵吵鬧鬧這麼多。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陳柏惟、市議員陳世凱團隊、華威文創董事長陳致維今天上午一同前往龍井區龍津高級中等學校,致贈學生們合計共45顆籃球、8打棒球、20隻球棒、70條運動毛巾及兩箱在地黑豆乳,由龍津高中校長賴炘棠代表受贈,希望讓學生們有更好的訓練球具,也為基層運動選手們加油打氣,同時叮嚀學生們記得補充訓練時所需營養。

陳柏惟強調,龍津高中是大烏龍地區唯一一所公立高中,得知學校體育社團跟校隊有器材上的需求,向副院長及結合在地的廠商募集物資,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會媒合更多企業的捐贈活動,也希望鼓勵企業來投資培養基層運動。

龍津高中校長賴炘棠指出,龍津高中球隊在資源相對不充沛的情況之下,靠著教練與學生們的努力,近年來都獲得不錯的成積,不僅女籃去年獲得全國前三、棒球隊也在去年打進黑豹旗64四強,感謝陳柏惟委員媒合社會資源給予學校協助,相信未來學生們練習時會有更好的設備使用、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

華威文創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致維說,此次響應陳柏惟委員參與捐贈活動,致贈20支刻上龍津高中特製球棒,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企業一起來為基層運動出力,也勉勵小小球員們在體育運動路上繼續努力,取得佳績。

談到罷免活動,蔡其昌說,黨中央在中常會後有宣布,民進黨絕對全力支持陳柏惟及基進黨,未來會全力配合反罷免相關活動,罷免是民主國家制度的一環,但是要有正當性,陳柏惟在立院表現備受專業監督單位肯定,平常兩人也會一起服務海線鄉親,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要罷免這樣的立委,如果只靠一些片段抹黑的資訊就要來罷免,相信選民的眼睛應該是雪亮的。

陳柏惟說,不管大家要讓他做到10月23日或是這一屆做完,「我就是做到最後一天,努力到最後一天。」立院開議之後還是會專注開議的工作,如果罷免期程有舉辦電視說明會之類的工作,還是會去做說明,「反罷免最好的方法就是正面宣傳。」

蔡其昌再度與陳柏惟合體,並表示會全力支持反罷免。   陳柏惟服務處/提供

陳柏惟也,每天醒來就是想著做立法委員的事情,不是去想「怎麼能不離開」這個位置。   陳柏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