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日本多次對台捐贈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昨( 16 日)代表政府捐贈 1 萬台血氧儀,及 1008 台製氧機給日本,今( 17 日)台灣再展現與日本的好友誼,捐贈 124 萬張口罩,交給日本弱勢族群或團體使用。 

謝長廷昨天代表政府,捐贈日本 1 萬台血氧儀等醫療物資,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特地在推特發文,並以中文、日文雙語表示感謝,而今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也公開答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大橋會長更肯定,感謝台灣是無可取代的友人。 

與日本之間的好情誼不停,謝長廷指出,今天在埼玉縣的僑領自宅,舉行口罩的捐贈儀式,這 124 萬張口罩是桃園的易廷企業所提供。

謝長廷說,看這數字就知道,是紀念日本第一次捐贈 124 萬劑疫苗的答禮,更提及,在台灣記者會時,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有出席。

謝長廷表示,口罩送抵日本後,他和日本台灣醫師連合的宮田會長及僑務顧問林月理合作,透過日台共榮首長聯盟送到最基層的市町村,交給弱勢族群或團體使用,該會幹事長本庄市吉田巿長、柚原事務局長代表接受,另外埼玉縣多位市長也來列席。

謝長廷提到,因為空間限制,會場僅展示 34 萬張份箱子,記者會結束後即由宅急配來取件送出,其他 90 萬張日前已經陸續寄出,也收到感謝函,今天並受領感謝狀。 

謝長廷直言,台灣和日本就是這樣,在此起彼落的加油、鼓勵和感謝聲中,「不斷深化友情和善的循環,正向能量也持續擴大」。

謝長廷提到,因為空間限制,會場僅展示34萬張份箱子。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說,看這數字就知道,是紀念日本第一次捐贈124萬劑疫苗的答禮。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