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將到來,新竹推出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已經於上週展開,新竹市政府更是公布5大打卡點,有雷射光組成的綠色光廊「織築」、LED版科技山水「朔流賦形」,以及由燈管組成如同時光島嶼的「未來拓撲」、原為台灣燈會副燈的「竹鵲松風迎春曦」、打造出奇幻感的曲線森林「卷卷林」。

新竹市政府表示,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已經開展,9月10日至10月16日每晚六點起點亮新竹公園中央公園三民公園與東大陸橋展出。本次燈區由國內新銳世代藝術家創作,帶來多個科技藝術及光環境作品,成新竹市夜間必去的夢幻景點,可避開白天酷暑。

本此特別選定改造後的新竹公園、位於隆恩圳廊帶的三民公園、中央公園佈設藝術作品,光環境科技作品與周邊環境相互呼應,連服務處都採銀白色系,彷彿夜光方舟,成新竹夜晚最美風景,夜間來散步拍照,還可避開白天酷暑,並推薦五大必拍打卡點:

1. 「竹鵲松風迎春曦」:

原為台灣燈會副燈,由知名國內著名燈藝師王耀瑞及張文瑤製作,選用新竹市鳥喜鵲、市樹黑松與東門城,並用鵲橋將整個作品串聯,置放在麗池中央,不管在路旁、九曲橋上還是樹林間,各個角度觀賞都有不同感受。(每晚18時開始,平日每30分鐘一場,假日每20分鐘一場,最末場為22時)

2. 「裝置微光計劃—織築」:

藝術家以新媒體裝置融合地景,用雷射光作為主要媒材,揉合景觀、歷史、場所,展現衝突的視覺體驗,最佳拍攝地點就在新竹公園大門橋上,讓你置身綠色光廊中、穿梭光影之間。

3. 「朔流賦形」:

作品運用彩色光影及LED造型山水,打造各種流動的匯集,讓穿梭其中的觀眾感受溯溪般的激流,以及如雲海般的壯麗景色。

4. 「未來拓撲」:

位於三民公園,組構式的陣列結構構築的數位山丘,呈現竹林塹地通往未來的意象,夜晚幻化為一座漂浮的時光島嶼,燈光流轉如山河晨暮之靈動,呈現自然的風雨、晨曦與落日。

5. 「卷卷林」:

位在中央公園,配合中央公園與隆恩圳周邊特有的童話燈具與遊具,打造出奇幻感的曲線森林,光線自半透的彎板間露出。此作品未來也長久留於中央公園內,成為與親子為伴的公共藝術。

新竹公園燈區在玻璃工藝館前設有「服務處」,透過燈光設計,銀白色系的貨櫃屋也是必拍景點之一,在此可借用輪椅、娃娃車,更設有哺乳室,歡迎有需要的遊客多加利用。

 

本屆光臨藝術節位於新竹公園、中央公園、三民公園與東大陸橋展出。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以「科技未來」為主題。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今日新竹市政府更是公布5大打卡點。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