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要到了,烏來台車也回來啦!之前新竹林管處在三級警戒開始後暫停營業,為軌道做邊坡防護工作,讓遊客可以更安全的搭乘台車,並在目前疫情趨緩之際,睽違3個月重新開放,遊客可以泡溫泉、逛老街,享受烏來山城的生態之旅,出於防疫考量,未來搭乘台車提供電子購票服務,由驗票人員掃瞄QRcode即可。

新竹林管處表示,烏來台車是大台北地區遊客前往烏來旅遊體驗的熱門景點之一,是於日治時期為運材而興建,自民國52年轉型為觀光遊憩使用,軌道全長1.5公里,行駛於烏來老街及烏來瀑布間,不僅可以體驗當地林業文化,也成為烏來景點間代步工具。

先前由於疫情爆發,升為三級警戒,所以烏來台車暫停營運至今已經3個月,並於其間做軌道邊坡防護工作,9月16日起再度開放搭乘台車,讓遊客可以來烏來洗滌身心,來一趟療癒之旅。

由於全國各旅遊景點在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期間,除了做足了相關防疫工作,為減少遊客與售票人員直接接觸機會,烏來台車提供電子購票服務,鼓勵遊客使用電子車票搭乘台車,遊客可透過電腦或手機於「森林好好玩」或是線上通路購買車票,只要將上網購買的電子票證存於手機,由驗票人員掃瞄QRcode即可搭乘。

新竹林管處提醒,配合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搭乘時需全程配戴口罩,烏來台車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二為機械設施保養日暫停營運一天,今年暫停營運時間如下,110年10月5日、11月2日及12月7日。

烏來台車已重新開放。   圖:新竹林管處/提供

烏來瀑布景點。   圖:新竹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