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T第三階段柏林大師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未能在第三階段大師賽取得冠軍賽入場券的隊伍將於10月獲得最後一次敗部復活的機會。在10月11日至17日間舉辦的VCT亞太地區最終資格賽中,亞太地區最頂尖的幾支隊伍將競逐最後一個《特戰英豪》冠軍賽席位。

VCT亞太地區最終資格賽隊伍數分配:

亞太地區最終資格賽將由10支來自5個地區的隊伍相互較勁,爭取唯一的冠軍賽席位。最終資格賽隊伍數分配目前如下:

東南亞:3支隊伍、中國:2支隊伍、韓國:2支隊伍、日本:2支隊伍、南亞:1支隊伍

參賽隊伍的名額將在柏林大師賽第三階段的結果出爐後,給予各區循環積分最高且尚未取得冠軍賽資格的隊伍。由於隊伍名額也將分配給沒有提供循環積分的地區,因此至今舉辦過最大型的比賽中名次頂尖的隊伍也將受邀參加亞太地區最終資格賽。

VCT亞太地區最終資格賽賽制。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東南亞、中國、韓國、日本賽區種子排序最高的隊伍將自動晉級第二輪,且東南亞的隊伍不會在一開始就對上彼此。其餘第一輪隊伍將隨機捉對進行雙敗淘汰賽廝殺。10月11日至16日期間,階段賽事將以BO3賽制決出勝負而10月17日的壓軸決賽則採BO5賽制,優勝隊伍將獲得《特戰英豪》冠軍賽的最後席位。

Riot Games表示,維護賽事公平性,同時守護主辦團隊、選手和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是該公司的首要之務。有鑑於亞太地區逐漸收緊的旅遊限制和隔離規定,Riot宣布今年亞太地區的最終資格賽將簡化流程,並僅在線上舉辦。

如何觀賽及獲得最新消息:

亞太地區最終資格賽將於10月11日星期一開打,賽事轉播開始時間為下午3點,準決賽與決賽則為下午5點開始。完整的賽程表將會公布在賽事官網以及各地合作單位的網站上。

中文轉播平台:Talon Esports 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