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的本土疫情大爆發,外界皆將矛頭指向「3+11」對機組檢疫規定的放寬,有 800 多位國人在這場疫情中不幸染疫去世。昨 (16) 日,政院調查結果出爐,報告中僅一段提及「防疫破口」,但談到防疫成果就佔了 3 頁半的篇幅,且隻字未向國人道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 (17) 日在臉書爆氣發文,質問政府「自傲、自滿,是政府的態度?」

洪孟楷指出 :「 12 頁的 3+11 專案報告,提到3+11破口只有一段,通篇報告隻字未提道歉!請問民進黨政府,如何面對逝去國人的寶貴生命?今天在《國是論壇》要求蘇貞昌院長在報告3+11專案報告前、踏入代表人民的立法院時,誠懇的、慎重地向全國國人致歉。」

洪孟楷表示 :「當初朝野協商國民黨團就提出,蘇貞昌院長在踏入代表人民的立法院時,要先向全國人民道歉;這不是對國民黨道歉、不是對在野黨道歉、不是對執政黨道歉,而是對全台灣 2,300 萬人道歉。行政部門不願意面對國人,這是政府應有態度嗎!」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 :「如果沒有3+11的破口,台灣會自己產生病毒嗎?會突然從台灣土地跑出來嗎?追根究柢3+11才是要面對的問題,檢討過去、才能防範未來!再者,報告中關於3+11的這段,沒有會議記錄、與會名單、討論細節,還提到台灣防疫奇蹟讓世界讚嘆!?自吹自擂還是自我反省,國人看得很清楚。」、「更不用講到現在,台灣的疫苗嚴重不足!即便加上今天到貨的AZ、默德納,還是離當初蘇院長專案報告時的數量差很大!」

最後,洪孟楷呼籲民進黨政府,謙卑的傾聽民意,明天是中秋節,希望疫情在台灣不要再發生!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

洪孟楷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