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就是中秋4天連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17)日為連假前一天,預估將出現首波返鄉、出遊車潮,全天交通量約112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3倍。國5上午就會陸續出現車潮,傍晚會再出現1波,並持續塞到深夜12點,西部國道則預估下午4點起就會有南下車潮。

高公局表示,截至今日上午9點,國道的交通量為20百萬車公里,比去年同期稍多一些,國5南下通過量為5645輛次,與去年中秋假期幾乎一樣。預估國5在上午就會陸續出現車潮,傍晚因下班車流及往東部的車潮,將會持續塞到深夜。而根據高公局資料,目前坪林到頭城路段已出現壅塞情況,時速僅47公里。

至於西部國道方面,高公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後就會湧現南下車潮,並且搭配上下班車流,傍晚6點至10點容易壅塞,易塞路段包含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土城至關西。

高公局也提醒,今日會在國3雙向往國5及國5南向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並視高速公路主線交通狀況採取嚴格管制,用路人出發前可先查詢最新路況資訊,避開壅塞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