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我國自購莫德納108萬劑與AZ疫苗64萬劑,將分別於晚間與下午到貨,前台大醫林氏璧對此表示,他認為秋冬時誰都不敢說台灣是不會有大規模的Delta疫情,以此建議「先讓50歲以上易重症族群打滿2劑」,「這樣即使疫情再起,我們都比較有底氣面對考驗!」

林氏璧在臉書上表示,今(17)日我國自購莫德納108萬劑與AZ疫苗64萬劑,將分別於晚間與下午到貨,目前台灣到貨量將可超過1700萬劑,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批莫德納疫苗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後,將讓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間隔滿10週的長者優先施打第二劑。

林氏璧表示,他原本認為Delta幼兒園群聚是台灣防疫的「第2次段考」,「現在看來也許只是小考,我們又爭取到了些時間。」他強調,現在誰都不敢說秋冬台灣是否會有較大規模的Delta疫情,因此他個人很同意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老師所說的,先讓50歲以上易重症族群打滿兩劑!也認為在衝第一劑覆蓋率之餘,第二劑覆蓋率也要追起來!這樣即使疫情再起,都比較有底氣面對考驗,確保重症和死亡不會和五月那波疫情一樣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