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外流文件爆出公司內部早已知情InstagramIG)對青少年的心理狀態造成危害,IG負責人莫瑟里(Adam Mosseri)近期接受訪問,將社群媒體比喻為車輛,指出使用上同樣有正面和負面的影響,不過這個說法卻引來外界批評。

《華爾街日報》日前揭露臉書外流的內部研究資料,顯示公司確實知道IG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特別是社會比較心態讓許多青少女對於自己的身形越來越沒有自信,因此進一步發展為憂鬱、焦慮問題,甚至有少數人在使用IG後出現輕生的念頭。

莫瑟里回應《華爾街日報》的相關報導指出:「我們都知道,死於車禍的人數比其他情況下來得多,但是整體來說,車輛在世界上所創造的價值遠比它們所摧毀的還要多,而我認為社群媒體的情況類似。」

被問及是否該限制平台的使用,莫瑟里表達反對,他認為任何東西被大規模使用,就一定會產生正面和負面的後果,「汽車也有正面和負面的後果」。

許多網友在推特上抨擊莫瑟里的說法,指出社群媒體不像駕駛汽車一樣,受到嚴格的監管,像是駕照發放、速限、安全帶等規定。莫瑟里對此表示,雖然同意一些必要的監管措施,不過他認為必須小心執行,否則監管規定也有可能引發其他問題。

莫瑟里隨後在推特上發文致歉,並承認將社群平台比喻為汽車確實有點牽強,但仍堅持認為社群媒體對人類是有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