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民調支持度異軍突起引起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深藍族群從其他幾位候選人身上看不到能給2024總統大選帶來穩贏的因素,既然如此又有何好怕?此外,深藍支持者很擔心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當黨主席後想選總統,2024其他候選人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不用選了。

黃暐瀚16日直播時提到,今天張亞中被抹紅,但其他候選人當黨主席難道就不會被民進黨抹紅嗎?深藍族群的支持者從其他幾位候選人身上,看不到能給未來總統大選帶來穩贏的因素,所以後遺症就沒有那麼大,反正張亞中不當選,國民黨也不見得能贏2024,目前來看機率很小,那又何必怕呢?說不定選上黨主席之後會出現一次奇蹟的狀況。

黃暐瀚指出,每個國民黨員都有不同的期望,有些人對國民黨只期待能選贏2024就好,也有些人希望趙少康、侯友宜、韓國瑜能選2024且當總統,他們很擔心,若朱立倫當黨主席,2024大家都沒機會了,因此,這時候跳出一位張亞中,在張亞中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不影響內心支持的「總統人選」的情況下,支持朱立倫的企圖心和動力就會下降。

黃暐瀚續指,而張亞中喊出當選黨主席後會走訪中國,這部分則是最困難的,因為他現在喊出的目標是2023年4月之前要談成「兩岸和平備忘錄」,即國民黨決定總統候選人的時間,如果沒談成,就直接辭職下台。另外,假設2023年是某位候選人出線,張亞中就會把人事權和黨庫交給那位最強候選人,這也是為什麼趙少康和韓國瑜的支持者會挺張亞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