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今(17日)起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團隊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聚焦「3+11」報告案,但書面報告資料直到今天早上7點半從送交到全部立委手中,卻發生民進黨立委早已拿到手,在野黨立委甚至比媒體還晚拿到報告的情況,讓在野黨立委相當不滿。但蘇貞昌指稱,沒有什麼給特定的哪一個人,請不要誤會。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晚於臉書指出,他們多次詢問17日「3+11」的報告,何時可以送到立法院,得到的答案都是17日上午7點30半。沒想到,稍早江湖上卻已經流出報告定稿本,他們手上的這份,也是從記者手上輾轉獲得。請問行政院,為什麼早就做好的報告,卻要拖延到質詢當日早上才提出?請問蘇貞昌,這是行政部門面對立法院該有的態度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怒稱,諷刺的是,最後他們仍需透過媒體管道才拿到這份完整的報告,行政院真是非常離譜,這不是視立委為無物,這不是藐視國會,那什麼才是?

對此,蘇貞昌今早回應指稱,所有該給立法院的報告,都如期限繳交送達,而疫情變化非常快速,行政院都非常戰戰兢兢的準備,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定稿。定稿前,如果有什麼資料外流,他們會查清楚,但沒有什麼給特定的哪一個人,請不要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