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25日投票,當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3人因攻訐其他參選人、500萬美金本票等議題吵得不可開交時,另一位候選人卓伯源選擇端出「政策牛肉」,今天(16日)在臉書PO出「青年政策9大主張」,期盼為國民黨注入新的活水泉源。

卓伯源首先批評執政的民進黨,控訴:「完全執政、完全腐化」,以獨養貪,以台獨課綱蠱惑學子,用天然台包裝迷惑年輕世代,持續製造兩岸的政治對立,操弄仇中反中的情緒,以選舉話術迷惑年輕族群,甚至讓台灣面臨了戰爭的危機,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執政作為,終將令人唾棄。認為不能讓台海槍砲相見,讓無辜年輕人上戰場犧牲性命;年輕人沒有必要因為執政當局的意識型態治國,而犧牲年輕世代的前途。

對於民進黨獨大獨裁,將年輕世代工具化;卓伯源反觀國民黨,指出面對野蠻的執政黨監督卻欲振乏力。卓伯源點出關鍵因素在於,國民黨最有活力、知識力、思考力的年輕世代逐漸枯萎「不見了」;國民黨年青黨員約只佔3%,36萬多黨員65歲以上高達20萬人,黨員年齡結構完全失衡,當年總理孫中山先生與一群熱血青年拋頭顱、灑熱血,一心一德抵艱難的革命精神,幾乎消失。重提自己的參選初衷:改革國民黨,擔任專職黨主席,找回黨魂,找回年輕世代,讓國民黨重生重開機。

卓伯源以自己從28歲擔任彰化縣議員的從政經歷談起,稱對於過去國民黨能重視年輕世代表示「感恩」,自已後來擔任行政首長也力行培養年輕世代,舉例現任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就是在9年縣長任內培植的優秀世代;稱葉彥伯「超前防疫」執行廣篩及血清檢測,被民進黨抹黑及移送政風調查,現在證明葉局長是對的,獲得許多的肯定,也為彰化為台灣防疫做了很大的貢獻。

卓伯源提出青年政策9大主張:
1.國民黨由剛性政黨改為柔性政黨,免繳黨費,自由樂捐,減少年輕世代的負擔。各級黨部日常財務由主委負責,全黨經費黨主席籌募。
2.找回失聯黨員,尤其是年輕黨員,擴大參與擴大黨員結構,讓黨年輕化多元化。
3.各縣市黨部及鄉鎮區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副主委指定年輕世代擔任,打破權貴化、家族化、世襲化,讓年輕黨員有平等參與的機會。
4.恢復知青及社知黨部,我們要正重視年輕世代,依專長.意願及興趣連結年輕世代,以黨為平台,讓他們可以在本黨執政的縣市局處及各級民代辦公室工作學習,進而參與各級選舉。
5.與友好企業合作成立政經學院,選拔年輕世代出國研習,如當年的中山獎學金,培養蓄積本黨人才庫。
6.成立社群互動平台,以新媒體作為新世代資訊交流平台,察納各方雅言,透過各類社群平台,讓社會各界尤其是年輕世代能接近國民黨認識國民黨支持國民黨。
7.試辦一日黨主席一日中常委活動,不限國民黨員,讓年輕世代了解國民黨的運作,進而加入國民黨支持國民黨。
8.定期及不定期舉辦新世代活水營,聚會、交流、論壇、研習,增進學能增進團結力與向心力凝聚共識。
9.參考新加坡培植新世代的做法,承諾當選第一個月劍及履及,馬上率領青年代表至新加坡交流取經,精進培植年輕世代的新論述與新作法。

卓伯源自稱是「最關心」、「最了解」與「最貼近」年輕世代的國民主席候選人;再次強調當選後會做專職黨主席,與年輕世代站在一起,培植年輕世代成為國民黨的新芽,生力軍,伯源不選2022縣市長及2024總統、立委大選,不會發生球員兼裁判的情況。

最後,卓伯源為2024畫下願景藍圖,指公正辦理黨內初選,為黨舉才,推選最強棒候選人。並承諾在贏得執政後將「功成身退」,將黨主席交回本黨的總統兼任,讓百年老店的政黨重現燦爛的繁花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