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蘋果秋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的iPhone 13系列,其中最受矚目的是13Pro的新色「天峰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高雄市議員黃捷搭上話題熱潮,今天(16日)在臉書發問「大家喜歡什麼藍?」意外釣出一堆政治人物表達看法。

黃捷介紹自己最喜歡的襯衫顏色是iPhone 13Pro的新色,色碼#89a3d4,說「這個藍可以叫黃捷藍」;還特別標註說「蘋果沒有贊助」,她「還在用SE」。只是最底下一行問「大家喜歡什麼藍?」在短短1個多小時就獲得500多則留言回覆,其中不乏知名的政治人物。

例如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就留言:「韓導藍才是王道,他的襯衫超時尚!」卻被其他網友回覆「有點偏紅的藍」、「韓堵藍」等,黃捷則是回覆「我要來打小報告了」,更有人直接打趣留言:「等等叫你老婆修理你」。另外,有意轉戰高雄市三民區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結合時事留言:「內鬥藍,鬥出一個新高度」諷刺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混亂。

因為「藍」的特殊政治色彩,除了許多留言網友想到「韓導」、「國民黨」之外,還有人聯想到名字裡有個「藍」字同音的國民黨政治人物葉毓蘭、卡通動漫人物毛利蘭;還有老品牌護膚乳霜雪芙蘭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織的戰鬥藍也都被網友提及。只是多半還是對政治色彩所代表的政黨表示不滿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