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S(徐熙娣) 上月5日在微博表明「我不是台獨!」,遭中國網友痛批是搞「台獨」的雙面人。時隔1個多月,小S昨(15)日突然在微博喊「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對此仍有許多小粉紅不買單,要求她在臉書發布一樣的貼文。

小S昨(1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也拜託造謠者到此而止。祝大家中秋團圓快樂。」並附上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圖片,圖中為朱鳳蓮回應小S、張鈞甯事件,寫著「精準辨識,不要上當」、「在大陸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的網路炒作」。

但中國網友看到貼文後的批評依然沒有減少,因為小S的臉書粉絲專頁和IG同樣沒有發出文章,許多中國網友質疑微博這篇貼文「是要給中國人看的」,對此並不買單表示「反正就不說自己是中國人」、「說句我愛中國會怎樣」,小粉紅也要求在臉書、IG張貼相同文章,引起討論。

小S昨(15)日再次澄清自己不是台獨,中國網友依然不單,表示「說句我愛中國會怎樣」。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