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師染疫事件中,1位機師父傳染給就讀北科復工的兒子確診,桃園市府第一時間要求全校停課14天,擴大匡列全校師生及補習班等相關人員進行採檢,市長鄭文燦今(16)日說明,經過3次採檢結果均為陰性,明日北科附工全校復課,他也會到學校迎接學生們回來上課。

9月初長榮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同住家人、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確診,由於機師兒9月1日開學日當天有到校上課,2日身體不適未到校,同日安排PCR檢測陽性確診後,市府緊急在隔天啟動停班停課作業分別將同班的師生及其同住家人共142人移往桃園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14天;另外北科附工日間部、夜間部、社團活動及校外補習班等師生共2703人進行PCR採檢。

鄭文燦表示,經過14天停課及居隔採檢,包括在集中檢疫所的同班同學、家人,及日夜間部2656位師生經過多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因此市府決定今天進行校園清消,明天復課,他也預告自己明天上午8點會親自到北科附工門口,迎接學生們回來學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