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德納混打高端超越醫學常識,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必須經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蒐集所有國內外的資料,再來作一個專業的判斷。

國內出現莫德納疫苗荒,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的莫德納疫苗可混打高端疫苗等臨床實驗,可望下周收案作為莫德納疫苗短缺解方。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光是單打高端的臨床三期,都還沒有做完臨時實驗,現在還在做混打計畫,不知道這算第幾期?已經超過接受正式醫學院訓練的理解。 

陳其邁指出,現在全世界所有混打的研究都是屬於學術性研究,有各國不同資料再做綜合判斷,假如有任何疫苗的混打,也都必須有本土資料,所以,這部分有些學術研究單位在作學術研究,相信這個也必須再經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蒐集所有國內外的資料,再來作一個專業的判斷。

高醫附設陳中和醫院院長鍾飲文表示,目前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部分,是由台大醫院謝思民醫師進行。他是兩個組,莫德納與莫德納有110個人,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有110人,總共220人的研究,研究的結果當然希望看其中一個指標,就是如果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它的綜合抗體的血清濃度,能不能不劣於莫德納與莫德納的部分,所以,這個部分目前剛剛開始進行,需要10月底之後,才有正式的資料出來,提交到衛福部的ACIP疫苗的審議小組,審議之後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做最後的一個決定,相信政府會根據之後取得的臨床跟科學的數據做最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