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側翼團體「打狗英雄聯盟」今(15)日宣稱召開記者會,7位藍白政治人物將讓陳其邁再輸一次,台灣基進新聞部回應,競爭是為了促成進步,不是為了爾虞我詐,更不是「為了幹掉誰」,明明就「討厭高雄聯盟」,還裝什麼「打狗英雄」?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自稱智庫小組的國民黨側翼團體今天用「打狗英雄聯盟」召開記者會,成員包含學者、李眉蓁發言人、韓家軍歷史哥、傳說中的醫師蘇偉碩等人,點名包含柯文哲在內的7位藍白政治人物,訴求要讓陳其邁再輸一次 。先不管他們提出的7人名單有多麼的拐瓜劣棗,我想請問「讓陳其邁再輸一次」到底對高雄人有什麼好處?

他說,為什麼參選高雄民代,不是去論述願景,而只是為了找人報仇?只有完全不把在地脈絡、鄉親的感受、高雄人的需求當一回事的人,才會如此高傲的把「讓誰誰誰輸掉」當成選舉訴求,請問你們是來讓高雄更好的,還是只是來搞鬥爭的?!

張博洋說,更好笑的在後面,記者事後採訪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李哲華時,這位從台北空降的主管竟然說「人才庫裡有不少好牌 」、「目標是把陳其邁拉下來 」,那推出論文抄襲的李眉蓁,是覺得她是抄襲界的人才嗎?上一個被柯文哲稱讚讀很多書比想像更有料的人,就是去年被罷免的那位,國民黨的人才庫,就好比枯水期的水庫,停水中啊!

不論是這個聯盟還是黨部主委,藍營如果到現在對於選舉還是採取「把私怨放在公眾利益前」的高傲態度,那也就證明國民黨在高雄短短一年半就丟掉執政權,剛好而已。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針對這一群號稱由國民黨類智庫政策小組所組成的團體,從他們在記者會上提出的論述來看,國民黨會失去高雄市民的信任、淪為各據山頭的小圈圈集合體,是完全不令人意外。明明就「討厭高雄聯盟」,還裝什麼「打狗英雄」?

他指出,國民黨想取回高雄執政權,但這個聯盟點名的人選,沒有一個是高雄人或在高雄長期耕耘的人。只想要炒短線、用空降來製造話題,高雄人已經領教過一個韓國瑜,不會再吃這一套了。這個聯盟有學者成員,但提出的意見倒很像是習近平最近在搞的「共同富裕」,用相對剝奪感來鼓吹階級對立。

例如台積電到高雄設廠一事,是左楠居民期盼的好事,藉由創造優質工作機會,帶動週遭商業更加活絡,提供更多消費可能,也促進高價值的服務業發展,是左楠全球化、高雄提升國際競爭力的絕佳契機。

陳子瑜說,如果按照這個聯盟的論述,台積電來了,會有得到多跟得到少的問題,那台積電不來,不就是讓大家都「得不到」?不正是讓國民黨繼續喊「高雄又老又窮」?話都給你們說就好啦。這不是討厭高雄聯盟,什麼才是?

他說,這個聯盟與其整天在那邊點名誰出來選市長,為什麼不由成員自己跳下來選?像蘇偉碩醫生,之前還蠻常到我臉書來留言,敢說敢言,戰力比國民黨檯面上這些人都更強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