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國武漢肺炎疫苗7月擴大施打,當時施打莫德納第一劑的民眾已經對第二劑翹首以盼,卻不見疫苗到貨的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透露,最近不只莫德納疫苗要來,「有一些其他的都會來」。

依據指揮中心規劃,9月中旬將迎來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需求,但因遲遲沒有相關到貨消息,令外界不禁與最近展開的高端混打莫德納試驗做聯想,「是否在為高端混打做鋪路?」陳時中回應,對於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第二劑基本上也是安排莫德納疫苗。更透露根據原有排程,最近會有莫德納、和「一些其他疫苗」來台,但對於抵台時間和數量,仍舊保守「等確定會跟民眾報告。」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接種規劃策略依然朝向盡可能擴大疫苗覆蓋率,將到貨的莫德納會提供施打第二劑;BNT則是提供施打第一劑;高端則依據研究結果間隔4週施打第二劑。針對應對變種病毒應提高疫苗覆蓋率至90%的說法,他坦言「目前尚未有適合0至12歲小朋友施打的疫苗,所以疫苗不太可能全部都來打。」,但還是希望第一劑與第二劑都盡可能符合民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