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龍劭華昨(14)日晚間於高雄驟逝,享壽68歲。許多藝人好友都紛紛表示悼念。總統蔡英文今(15)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捨,並透露自己與龍劭華有一些緣分。

蔡英文發文表示自己當上總統後,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就是看龍劭華有演出的《孤味》,她說印象特別深刻「儘管他不是扮演主角,但龍劭華先生是故事中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老夫老妻最後在計程車上唱歌的身影,令人回味。」接著蔡英文提到龍劭華投入演藝圈超過40年,無數的影視作品都深植人心,也成為了「國民阿爸」,她稱讚說「每次演出都帶著濃濃的台灣味,把台灣查埔人的角色演繹地活靈活現,就像是我們身邊的阿爸。」

蔡英文透露了自己與龍劭華結下的緣分,2015年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期間,推出的第一支政策動畫「長照2.0政策篇」,就是邀請到龍劭華來配音,她表示「相信當時他也承受了一些壓力,但依然爽朗地答應我們的邀約。」錄音也非常順利「他的聲音親切又有魅力,讓一向被認為乏味的政策影片,整個活潑了起來。」

蔡英文更貼出配音過程的影片,看了令人百感交集,她文末表示「謹以這支不曾公開的影片,來紀念這位資深演員,跟大家一起懷念他在銀幕裡永遠帥氣不羈的身影。」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2015年邀請龍劭華配音過程的影片。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也發文哀悼龍劭華,並透露2人之間結下的緣分。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