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房地產大亨恒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13 日,不少投資者前往該集團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的總部大樓抗議。然而,近日竟傳出恒大原董事長許家印將名下高達 15 億港元(約 53.4 億新台幣)的香港兩套豪宅「易主」其管家譚海軍。

據《香港01》昨(14)日報導,許家印原居住在市價約 8 億港元(約 28.5 億新台幣)的香港布力徑 10C 號屋,其業主為「巨山有限公司」,而許家印乃該公司唯一的股東兼董事。然而,在 7 月 30 日,許家印辭去董事一職,由持香港身分證的譚海軍接任,但譚海軍卻住在深圳市前海灣。

報導指出,譚海軍同時也是許家大宅旁價值約 7 億港元(約 24.9 億新台幣)的 10B 屋持有公司「源訊有限公司」董事,而該公司乃恒大集團相關者所擁有。此外,先前市場一直無法確認 10B 屋業主,但同在 7 月 30 日,由譚海軍接任 10B 屋「源訊有限公司」唯一董事。

報導也引述不同消息來源稱,譚海軍為許家印的管家,並同住在香港布力徑。

恒大集團旗下「恒大財富」理財產品於 9 月 10 日傳出爆雷消息,隨後,許家印夫人與公司高管將所有理財商品提前套現的消息出現在網路,引發中國各地受害者發起大規模抗議。

9 月 13 日,多名投資者包圍恒大集團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的總部大樓抗議,並高喊 :「許家印,還我血汗錢!」等口號。而恒大則在晚間發布聲明稱:「公司目前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公司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復工復產,保交樓,想盡一切辦法恢復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戶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