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邁入第3天,國軍裝甲運兵車今(15)日在馬祖北竿坂里沙灘登場,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利用島嶼澳口地形,建置海防據點並整合戰力,加強打擊效果,阻絕入侵的敵軍,展示國軍日常訓練及保家衛國決心結合演習予以驗證成果。

由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北高守備大隊領軍,清晨裝甲運兵車利用夜色掩護行駛在北竿坂里海岸,裝甲車與步兵抵達戰術位置後,各作戰區整備戰備全裝載待命,機動調整部署,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並進行防護重要目標操演,殲滅敵軍。

陸軍運用北竿澳口、沙灘地形與植被地形優勢進行偽裝掩護,透過裝甲車、步兵兩者整體作戰能量對海上進行防禦。不光只有北竿海岸線相互配合舉行精實操演,島嶼間也進行相互調度配合,防止敵軍侵入國土,確保島嶼與馬祖海域安全。

澳口為馬祖常見地形,時常是島嶼海上重要出入地點,為了防範敵軍犯台,馬祖各處多有布局建築防禦陣地,火砲機槍嚴守海面,澳口部陣有嚴謹的海防據點,在岬角間設立的據點砲口結合澳口地形達到火力交叉網攻勢,藉此阻絕海上敵軍;國軍操演的聯合反登陸作戰,展現高昂士氣與保家衛國決心。

馬祖國軍漢光37號演習15日在北竿坂里沙灘登場,北高守備大隊執行CM21甲車機動裝載、戰術機動行進間射擊,展現國軍戰備成果。   圖:中央社提供

馬祖國軍漢光37號演習15日在北竿坂里沙灘登場,步兵抵達戰術位置後,進行海上防禦,展現國軍平日訓練成果。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