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天(15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為了「黑」兩蔣,不惜美化日本殖民史,還稱立法院長游錫堃「滿嘴道學假慈悲」。對此,游錫堃回應,如果沒有時間看完就妄下斷語,他擔心恐怕有傷朱立倫的博士學歷與名聲。

民進黨日期舉辦黨史新書發表會,創黨元老游錫堃致詞時提到「當年兩蔣政權對付組黨人士的力道,比起日本政府及現在的中共在香港迫害民主人士都是更殘酷」。朱立倫則批評,民進黨想透過竄改歷史、黑化兩蔣、抹煞過去國民黨治理的貢獻,意圖已經非常明顯。

對此,游錫堃透過臉書向朱立倫喊話,「雖然我們同台競選過,但是我們也曾有過一段『休戚相關、互動良好』的時光」;他說,記得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兩人為桃園一起努力過,甚至在賢侄邀請下,他也特別跑一趟桃園。

游錫堃說,賢侄是一個傑出、具有博士學位,名聞全國的政治人物,要批評書中內容,最好把書看完,「如果沒有時間看完就妄下斷語,我擔心恐怕有傷立倫賢侄的博士學歷與名聲」。

游錫堃酸說,賢侄如果沒有時間把書看完,也有一個辦法,「我建議可以問問我的好友,你的岳父大人高育仁議長就知道了,他是一個對台灣史有相當了解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