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7日,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其官邸遇刺身亡。而海地首席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指出,由於總理亨利(Ariel Henry)曾在案發前2度與嫌犯通話,被判定可能參與謀殺案,因此遭限制出境。然而,在亨利遭限制出境後,他卻宣布換掉檢察官克勞德。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克勞德在向出入境管理局致函中表示:「阿里埃爾·亨利禁止從空中、海上和陸地離境,其原因是在總統若弗内爾·摩依士被刺殺案中具有重大嫌疑。」

報導提到,電信業者「Digicel」也證實,亨利與刺殺總統嫌疑犯約瑟夫在總統遇害後的幾個小時內曾通話過。目前,約瑟夫已被通緝,而海地檢察院在幾日前,也因刺殺案一事傳訊亨利。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3日,亨利以克勞德犯有「嚴重的行政違法行為」為由,發布聲明將其解雇,並提名一位新代替者。不過,由於解除檢察官職務並非總理職權範圍,因此克勞德並未辭職,反受到海地司法部長提供額外的警力保護。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7月7日於其官邸遇刺身亡,而其妻子瑪婷·摩依士則受重傷,被送往美國邁阿密的一間醫院接受治療。為此,海地政府逮捕了40餘名嫌疑犯,包含18位哥倫比亞公民與4位涉嫌參與該行動的警察。而摩依士的葬禮則於7月23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