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就像家庭中不同形式的家人,牠們無法言語,卻用行動與表情展現出無盡的愛與依賴。今天分享的影片發生在2020年9月美國紐約的奧查德帕克 (Orchard Park)路邊,一名白頭老者協助年邁而腿腳不利的狗狗登上汽車,兩人互相扶持的行為讓眾多網友為之感動!  

狗狗年紀大後無法自己跳上汽車。(圖/Youtube帳號:ViralHog)    

伯伯努力向上提繩子,試圖讓狗狗走得更輕鬆一些。(圖/Youtube帳號:ViralHog) 

狗狗順利睡到軟墊上了!(圖/Youtube帳號:ViralHog)

狗狗年紀大後容易有關節炎與肌肉萎縮的症狀,使牠們步伐緩慢、極易跌倒,原本可以輕鬆跳上的沙發,對老年的牠們都像高台般難以踏上。這天網友就在紐約路邊看見感動的畫面,一名白髮老者牽著同樣年長的狗狗,為方便牠行動,老者在後車廂特意裝上斜坡並手動撐起狗狗體重,拉著牠躺進舒適睡墊。   

兩位都在為年齡而掙扎,彼此自然而然照顧彼此的氛圍讓人非常感動,影片上傳Youtube後很快得到40多萬個觀看人數,網友回覆:「多珍貴的影片,狗狗的重要性和陪伴永遠不會被誇大!」、「我真的在鄰居和他的老狗身上看到同樣的事情。每次他帶狗狗出去時,都會讓沒有體力的老狗躺下並拍拍牠。」、「那麼幸運!有個可以一起慢慢變老的夥伴」、「向他們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