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Ighor July昨(13)日於個人部落格表示,他於知名電子公司NVIDIA旗下的遊戲雲端串流服務品牌GeForce Now後台挖出一份包括多款Playstation獨家遊戲的名單,他因此推測這些遊戲可能將於未來登陸PC平台。

據曝光資料顯示,NVIDIA名單中包含的遊戲有《戰神》、《惡靈古堡4》重製版、《Final Fantasy IX》重製版、《跑車浪漫旅7》、《俠盜獵車手III》、《末日之戰》系列重製版等眾多知名遊戲。而NVIDIA內部資料除了被Ighor July公布於個人部落格與YouTube頻道外,Steam非官方統計平台SteamDB創始人Pavel Djundik也根據前者的資料整理了一份完整清單供網友們閱覽。

遊戲名單流出後,NVIDIA立刻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經注意到有未經授權的資料流出,並同時強調該份遊戲資料僅作為內部測試使用,並非任何遊戲登陸PC平台的確認或是公告。目前NVIDIA已將名單從後台卸除並重申沒有任何機密文件與個人資料於此次事件中流出。然而該名單中《戰神》的發行平台上註明的Steam還是令不少網友相當期待這款PlayStation獨佔遊戲能登陸PC。

索尼互娛執行長Jim Ryan曾於年初透露,PlayStation計畫將更多旗下的作品發行於PC平台,例如於今年五月登陸PC平台的《往日不再》便是其中之一。Jim Ryan表示:「我覺得有些事情已經改變了,雖然我們的工作室所研發的遊戲從PS4世代的後半開始有了明顯的進步,不過隨著IP的品質上升,遊戲的製作成本也隨之上漲了。透過發行PC版遊戲,我們也能讓沒有主機的消費者們接觸這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