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Switch OLED新機即將於下個月上市,歐洲及英國任天堂分別於近日調降了現有Switch主機的售價。據了解,歐洲區的售價折扣了大約千元新台幣,而英國區的折扣則約為760元。

任天堂家用主機兼掌機Switch的新款「Nintendo Switch OLED款式」預計將於10月8日上架,台灣官方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0,480元。新機除了配有比Switch 6.2吋螢幕更大的7吋OLED螢幕外,任天堂也針對主機部分硬體設備進行了更新,如將原本的固定角度螢幕支架更換為更靈活的轉軸式支架、主機記憶體加倍、高音質喇叭、底座新增網路線插孔以及新色白色。

Switch OLED即將於下個月上市。 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在OLED新機上市前,歐洲及英國任天堂皆於近日調降了現有Switch主機的價格。原本售價329.99歐元(約新台幣1萬800元)的Switch降價30歐元(約新台幣980元),新售價降至299.99歐元(約新台幣9820元)。而英國的主機定價則從279.99英鎊(約新台幣1萬700元)降價為259.99英鎊(約新台幣9,900元)。另一方面,目前Switch主機在台灣的售價約為新台幣8,980元。

據統計,截至今年五月,Switch系列主機已於全球熱銷超過8,400萬台,成為史上第八暢銷主機。針對歐洲地區Switch降價的決策,任天堂發言人表示:「在大約四年半前發售後,Switch在歐洲一直維持著強勁的銷量。在謹慎地進行包括歐元目前之匯率、OLED版新機的上市計畫等多方評估後,我們認為現在是調降歐洲主機價格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