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晚間在雙橡園接待來訪華府的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並特別在這場晚宴中請立陶宛國會議員體驗台灣夜市的味道,將台灣夜市牛排端上桌,不過,總是會引起爭議的三色豆則讓許多人憂心忡忡,外交部透過臉書解釋了放上三色豆的原因。

外交部表示,蕭美琴大使昨天在雙橡園接待到華府的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Žygimantas Pavilionisㄧ行人。端上餐桌的,就有夜市的牛排、珍珠奶茶和剉冰,立陶宛的貴賓們都非常享受。

蕭美琴也特別感謝立陶宛政府與人民慷慨捐贈疫苗,雙方也分享台灣與立陶宛各自在歷史上面對強權霸凌打壓、如何爭取自由的經驗。

令人注意的是,鐵板上除了牛排和半熟蛋這些美食,就連夜市牛排中偶爾也會出現的三色豆也在其中,許多網友戲稱,「很怕三色豆引起國際紛爭」,外交部也透過臉書特別解釋,指出這一切都是特別安排過的,因為立陶宛國旗就是這三色,大家可能沒想到,台灣的平民美食中早就有立陶宛的存在,可說是命中註定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