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賀德芬林環牆持續數年,對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論文的指控後,近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臚列八個疑問(詳見這幾天媒體)。這是一場持續數年的鬧劇,也應該讓他落幕了。本文從經濟角度分析彭文正等人的荒謬性。

讓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不能連任、拉下她的總統寶座,對中國及國民黨都有莫大的利益。因此若蔡總統的博士學位與論文有假,國共兩黨早以舉國之力,在海外查倫敦經政學院,國內查蔡總統所任教各大學、國安單位、行政院、中選會的資料,聯手揭發蔡總統的學位、論文問題,讓她不能連任。這些對國共都輕而易舉。

國民黨在宇昌案都可以造假打蔡英文,之後又撲天蓋地圍剿柯文哲,怎麼2020年卻放任彭文正、賀德芬這幾個人在打而已? 甚至其他藍營大咖也不介入。成本收益如此明顯而不做,可見他們都清楚蔡英文的論文、博士學位沒有問題。

彭、賀等人找大咖蹭聲量。他們現在所提 8 個問題,除第一個履歷表外,其餘 7 個問題如論文找不到等,這些問題應該問倫敦政經學院,而不是已拿到博士學位的人。

彭、賀等人都出自大學,知道要證明某人學位真假,應該去問大學哪一個單位保證正確。他們不僅不這麼做,而且還否認學校發出來的正式聲明並繼續鬧事,目的可能在蹭聲量。跟他們鬧這件事情者,僅順了他們的心意而已。

更進一步說,蔡英文已經拿到美國律師資格,這報酬遠高於國內教職。且她那個年代,不須要國外博士就可能找到包含國立大學在內的教職,斷不可能為這個學位花費鉅資去違法。

蔡家家族內多人在大學教書。對教職的成本收益很清楚。以蔡英文當時的條件,當大學教授是相對低報酬的選擇,根本不須要違法做這些事。

作者 : 林修正 / 退休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