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日於臉書質疑,上百萬長者等不到莫德納疫苗第二劑,但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一劑打莫德納的5萬7,658人中,已有3萬7,729人打莫德納第二劑,比例高達65.4%,砲轟二類官員早已「打好打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斥是「不實謠言」,稱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中央僅1700人打,佔不到6%,絕大部分都是在地方第一線的人員,而且大部分都是打AZ疫苗。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批評,蘇貞昌別拿多少官員打AZ疫苗混淆視聽,重點是「丁怡銘們」要打的應該是高端疫苗,最後卻發現幾乎都打國際疫苗。

楊寶楨說,民眾黨是採疾管署數據、全球疫情地圖來計算,不曉得蘇院長有自家政府的數據,不應該拿中央官員多少人大多打AZ疫苗來混淆視聽,希望蘇講的是官員到底打莫德納疫苗的情況是如何,人民想打第二劑莫德納還要等到何時?這才是希望政府回答的問題。

楊寶楨指出,既然都已經提到中央官員1700人、大多打AZ第二劑,不要給那麼籠統的說法,要的話就全部列出來,不管是AZ、莫德納、高端等疫苗的施打情況到底是如何,請列清楚、講明白。

楊寶楨直言,「丁怡銘們」應該要打的是高端疫苗,但最後發現幾乎打的都是國際疫苗,執政黨不能做一套、說一套,否則只會讓人民覺得沒辦法信任。

至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民眾黨言論是否在說辛苦第一線防疫人員,警消、海巡、檢疫人員、海關不配打莫德納?楊寶楨強調,林楚茵委員說法很不恰當,民眾黨當然希望不管第一線防疫、警消人員都應該盡快施打,以林楚茵的邏輯,難道一般平民老百姓就沒資格打莫德納疫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