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朱學恒因不滿政府抗疫作為,6月曾送上寫有「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4盆高柱花籃給疾管署,引發爭議,朱學恒這次改成隔海送花駐德代表謝志偉,再次寫上4句話的德文翻譯,並對謝嗆聲「回到台灣,歡迎對民眾提告,小弟等你」;謝志偉今早發文表示,「阮是開拓者,不是憨奴才」,強調是日治時代議會請願活動,用以回應所有污衊台獨、台派、台灣認同的話語。

朱學恒13日晚間在臉書PO出4張花籃的照片表示,自己身為一個納稅人,覺得人在德國的謝志偉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在鬥爭出錢養你的國民花了比較多時間,實在很糟糕」。

朱學恒說,「尤其謝志偉誤解小弟沒再送花的原因是知錯了,只好用行動糾正你」,他表示,在柏林時間13日下午1點15分時刻,特別請柏林花店送了四個很漂亮的花環到謝志偉辦公室,花環上寫著德文,Ihr Gehalt und Ihre Zulagen(爾俸爾祿)Werden von fleißig arbeitenden Menschen bezahlt(民膏民脂)Es ist einfach die Bevölkerung auszubeuten(下民易虐)Aber Gott lässt sich nicht betrügen(上天難欺)Lucifer Chu und sein Publikum,希望謝志偉能看懂。

朱學恒嘲諷,希望謝志偉能明白台灣人民給予的諄諄教誨,路過的德國朋友看到了,也記得要對他們解釋戒石銘的意思喔,不要只會氣噗噗唷。

謝志偉今早在臉書貼文表示,「阮是開拓者,不是憨奴才」,這句話是台灣人在日治時代議會請願活動裏,對外來統治者呼喊的口號之一,也是台灣人自覺而互相勉勵的心底話,「用來對老K及老共喊,至今有效,尤其用以回應所有污衊台獨、台派、台灣認同的話語」,他提醒,記得以台語發音,十分悅耳,非常有力!

 

朱學恒隔海送花並對謝志偉嗆聲。   圖:翻攝自學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