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在今年2月合併為「陽明交通大學」,適逢開學期間,陽明學生會製作出的一張新生手冊照片引起大批網友熱議,照片可以看出交通兩字明顯小上許多,交大學生因此不滿,更有匿名網友調侃回應,「這是陽明大學給新生的到校交通注意手冊嗎」;對此,陽明學生會也在臉書做出道歉聲明。

臉書匿名發文社團「靠北生科」中,13日有網友亮出陽明學生會製作的新生手冊,圖中交通兩字約比陽明小4倍左右,而下方圖案部分,可以明顯看到「國立陽明」,不過後面的「交通大學」卻被「陽明學生會製作」給遮擋住。

讓網友發文怒嗆「瞧不起交大是嗎?」「看起來就被矮化, 我覺得也不用特別縮小,直接省略好了。交大校區另外印一本交大的。」、「作為交大畢業20年的校友,非常不爽這樣的小動作。」更有網友調侃,「這是陽明大學給新生的到校交通注意手冊嗎」、「夾縫中求生存的交大」

對此,陽明學生會隨即針對事件做出道歉聲明回應,學生會表示,這次發送的陽明校區新生手冊封面標題將「交通」字樣縮小事件,陽明學生會對所有受影響之交大校區師生、新生深感抱歉。對不起。

陽明學生會說,在設計之初為求排版以及凸顯陽明校區,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之「交通」兩字縮小,但因思慮不完善而沒有考量到後續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進而造成大家的誤會。

學生會表示,我們沒有任何破壞對等合校或矮化交大校區的意圖,也絕不認同以任何形式「戰校區」行為,但因為學生會自身疏忽,影響了兩校區的互信及共識,我們正在深刻檢討,也督促避免再次情況發生。在新生包電子版檔案已進行更新,也更正臉書貼文的副圖,未來在幾天內也會重新寄發封面以及這次道歉說明給所有陽明校區新生。未來,我們也會在會內建立文宣品設計標準流程,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

陽明學生會隨即針對事件做出道歉聲明回應。   圖:翻攝自陽明學生會臉書。

陽明交通大學新生手冊因為交通兩字較小,有網友發文怒嗆,「瞧不起交大?」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