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近日多次攻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內選舉選監委員會以違反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將張亞中送考紀會,並暫緩辦理分區政見說明會,引發黨內譁然。另一名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今(14)日呼籲黨中央,認為宜再斟酌考量,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爭端。

卓伯源認為,黨主席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傾全力向黨員及社會溝通政見理念,讓更多人瞭解國民黨的願景與為民服務的精神,言行可受社會及黨員公評,亦屬於自律行為,不需他律處理。黨主席政見會更應多舉辦,讓候選人闡述理念、主張,提供黨員及社會有更多檢驗的機會,停辦絕非上策,相信也不是黨員所樂見。

卓伯源說,自己多次表明,黨主席選舉,是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首部曲,唯有擴大國民黨與人民、社會、黨員的溝通機會,以公開、透明的民主程序進行公平競爭,讓黨主席選舉產生專職的黨主席,進而贏得2022縣市長選舉及2024總統立委大選,相信這是共識,也是此次選舉最大公約數。

卓伯源特別呼籲國民黨中央應審慎處理爭議問題,讓國民黨在主席選舉過後,全黨能夠同心協力、凝聚向心力與團結力,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中華民國打拼,為台灣人民繼續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