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選了?!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14日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向支持者預告放棄自民黨總裁選舉。據日媒報導,由於石破派對報名參選贊成與反對意見不一,無法整合在黨內擴大支持,石破茂因而棄選。相關人士也透露,石破茂本人將支持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58歲),有民調數據顯示,河野與石破在自民黨支持者總和超過50%。

石破茂在推特沒有明確宣布棄選,但表示這次非常感謝大家挺他參與自民黨主席選舉,他矢言總有一天,為了人民、為了日本、為了下一個時代,他會盡己所能回報大家的熱情。短短不到2分鐘的影片,已經吸引逾37萬網友觀看,有3200多則留言。

有網友喊話,希望石破茂不要再等待時機,因為「人有壽命,政客也有壽命」;還有人希望石破茂出馬改革日本,不參選太可惜了。

只是,粉絲的喊話無法改變石破茂的心意,日本《讀賣新聞》、「共同社」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石破茂計劃在競選中支持河野太郎,而河野太郎也在13日親自拜會石破茂,希望雙方合作,但還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目前河野太郎的民調,領先競爭對手岸田文雄與高市早苗,有數據顯示,河野與石破的支持者總和超過50%。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17日公布,29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