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針對2021年1月1日至9月5日的全國各縣市首長與立委臉書經營進行成效分析,在地方首長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技壓群雄。立委部分則是近期將面臨罷免問題的陳柏惟獨占鰲頭。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觀察指出,若將第一名柯文哲的資料篩選掉後,其他縣市首長臉書經營明顯呈現「都會」與「非都會」的差異。在此部分,顯示六都市長無論是互動數還是貼文數,相關數值都遙遙領先,明確指出政治人物的臉書經營相當重要,且粉絲數最少要有20萬以上。此外,非六都首長潘孟安、林智堅也獲得第五、第六名的好成績。兩人都即將任期屆滿,因此相當被看好能再往上爬。

至於國民黨,則沒有任何非六都首長臉書經營成效如同潘孟安與林智堅般優秀,墊底的也幾乎是國民黨籍首長。而縣市首長的臉書粉絲數排名也再度印證「綠營網路經營勝過藍營」一事。

此外,在六都48位區域立委的臉書經營成效上,一半的六都立委粉絲數皆集中在3萬到11萬間,其中排名第一的陳柏惟粉絲數共有474,696人,在386篇貼文中,平均互動數為12,805人。

該資料庫也指出,立委若想排名前4分之1,粉絲數至少要16萬人,平均單篇貼文互動則需達2,600以上。

六都區域立委臉書經營成效分析表。   圖:擷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

六都區域立委臉書經營成效分析表。   圖:擷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