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昨日新增1名麥當勞店員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隨後麥當勞證實為林森三店員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3日)表示,該案為一名20幾歲女員工,匡列接觸者包括職場、家人等23人,另有7人自主健康管理,北市也依照實聯制資料發布649封細胞簡訊給曾到過此餐廳的民眾,目前感染源仍不明,但Ct值已達37。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黃珊珊說明,針對麥當勞店員確診案,該案9日打過AZ疫苗,10日發燒,11日身體不適到醫院看診,隨後採檢確診,Ct值為37,傳染力不高,目前已送中央做抗體、基因定序,目前疫調發現並未與Delta病毒確診者有相關連,已針對職場部分進行精準疫調,也發送細胞簡訊給曾去餐廳登記實聯制的民眾。

黃珊珊提到,女員工有一位弟弟正在就讀大同區某高中,已匡列為居家隔離者,並做校安通報,校方也進行清消。不過,目前沒辦法確認跟Delta病毒有關聯性,因此先匡列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一旦確定與Delta病毒有關的話,將再擴大匡列第二圈的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