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Delta可能社區傳播,各地無不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原本寄望疫情緩解帶來的經濟景氣復甦,恐因強化二級警戒措施,再次造成衝擊。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特別在中秋節前夕,加發林口地區民眾秋節關懷金,不讓疫情加劇基層家庭的困難。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表示,因應疫情影響民眾已經超過一年,許多中低收入戶陷入生活困難,也主動減少寺方所屬的美食街攤位租金,而竹林山觀音寺自110年5月董事會就通過,每年農曆過年前均針對中低收入戶,發送關懷金,110年農曆過年並已經開始發放,由於之前三級警戒超過兩個月,許多民眾無法工作,連水電費都無法繳交,於是110年中秋節針對中低收入戶再次加碼發送,希望觀音佛祖能護佑林口百姓度過難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林口里長聯誼會長張文清表示,從9月份開學以後,現在又有Delta變異株威脅,恐再次衝擊原本已經不好過的家庭,竹林山觀音寺特別在中秋節前夕再次發放關懷金,希望讓這些家庭可以運用在繳交學童的學雜費,或者是紓緩一些家庭支用的壓力,特別代表林口地區的居民感謝寺方的大力相助。

林口區東林里長陳洪賓表示,疫情的影響每天在基層接觸民眾的里長感觸最多,尤其是原本鄰近林口工二工業區的里內,有許多基層勞工因為疫情要請假在家照顧小孩,原本的全勤獎金就領不到,再加上沒有加班費,一個家庭一來一回就少了將近1萬元的收入,像是里內有一位辛苦的單親媽媽,單獨扶養小孩,原本在旅遊業工作,暑假旺季時往往是努力加班賺取孩子的學雜費的重要時段,但疫情影響3個月內僅能領取基本底薪,再加上面臨開學,小孩子剛入小學,買制服交學費家庭的生活費開銷,恐怕要先借貸度日,竹林山觀音寺這筆加發的關懷金將可以緩解一下這些家庭的困難。

林口區長藍品畯特別感謝黃火旺及全體董監事大力促成,特別是近期陸續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暑假期間收入減少,但小孩子一天天長大,面臨開學時,小孩要買制服、新的課本文具,對於原本已經壓力沉重的家庭又是一筆開銷,此次竹林山觀音寺的關懷可謂是及時雨。

林口區公所表示此次預訂發放618戶左右的關懷金,提醒接獲通知前往領取的民眾,務必依照通知書內的日期和時間前往領取,領取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現場工作同仁防疫作為,若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者,請在家休養,可委託里長或他人代為領取。

民眾於9月13日-14日持公所寄發通知單及身分證件即可領取。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長藍品畯(右)致贈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左)感謝狀。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現場依防疫規定將室內領取處分隔,維持社交距離。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