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提出109年度台中市政府決算審核報告,報告中指出盧市府因中止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計畫,致使過去投入用以整修的經費1億1153萬元,未能發揮效能。台中市議員蔡成圭周永鴻江肇國痛批盧市府與國民黨議員倒果為因,被指「亟待檢討改善」的是盧市府中止計畫,導致公帑浪費現在卻要嫁禍前朝。議員們也提到,若盧市府認為整建非地震斷層危險地區的空間有問題,改規劃客家產業創活園區是否也不應繼續執行?認為盧市府此舉是在自打嘴巴。

蔡成圭表示,過去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時,推動活化舊東勢高工校地,並將該土地轉型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編列預算完成活動中心整修等工程,也開放社區使用。東勢高工大樓早在2016年進行整建,當時教育局就已完成舊東勢高工校舍耐震能力評估報告,不符使用校舍予以拆除,其餘建物也補強翻修,使其符合921後的耐震標準,當時預算決算也已完成法定程序,審計單位也已通過,盧秀燕上台後停止後續計畫來又抹黑5年前的合法預算來救援,讓人啼笑皆非。

周永鴻表示,盧市府去年7月拿8月才會完成的地質影響評估來當廢止理由令人啼笑皆非,而且評估的地區還不在校地的使用範圍內。而且實驗教育是吸引對既有體制有疑慮的家長申請讓孩子就讀,國教署也早就出示公文表示支持。盧市府只是「逢龍必反」才終止計畫,令不少山城地區居民感到惋惜。導致被審計處糾正。現在盧市府和國民黨為卸責倒果為因,不僅扼殺學生的教育權利,更是浪費公帑。

江肇國強調,被糾正的是盧市府中止計畫,導致公帑浪費,盧市府卻作賊心虛,刻意嫁禍給前朝。現在完成的設施閒置,還引起受委託的民間機構提起法律救濟,審計處也要求台中市政府檢討改善,盧市府卻刻意甩鍋前朝。他也提到,若盧市府認為整建非地震斷層危險地區的空間有問題,那改為規劃客家產業創活園區是否也不應繼續執行?認為盧市府此舉是在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