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朝中社13日的報導,北韓國防科學院在 11、12日兩天成功試射了新型遠程巡航導彈。據稱,導彈用時 2 小時 06 分 20 秒飛行 1,500 公里後命中目標。對此,日本放送協會 (NHK) 今 (13) 日報導援引日本自衛隊前高官的話表示 :「東京在該導彈的射程內,導彈對日本構成威脅」。朝中社的報導則表示,此次導彈試射取得圓滿成功,能有效的壓制敵對勢力和遏止反朝軍事活動。

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科學院在 11 日和 12 日成功進行新開發的遠端巡航導彈試射,日本 NHK 電視台在 13 日報導了這則新聞,並採訪了日本航空自衛隊前司令官永岩俊道。 永岩俊道表示,「與(北韓)彈道導彈不同,日方對朝鮮的巡航導彈瞭解不多,無法對朝中社報導內容做具體評價。」根據朝中社報導所稱 :「如果巡航導彈具有飛行 1,500 公里的能力,該導彈的打擊範圍則可以達到東京」。

永岩俊道進一步表示:「該導彈具有『防區外打擊能力』,從戰術層面來說,是高效的導彈。 巡航導彈雖然航速不快,但是因其具有超低空飛行能力,所以難以被雷達所偵測到,對日本構成威脅。 日本需要儘快解析該導彈的性能」。

根據朝中社報導,北韓上次公佈試射導彈是今年 3 月 25 日向日本海發射 2 枚彈道導彈的翌日。北韓維持了確保多樣攻擊手段和持續提升能力的方針。

報導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參觀了導彈試射,表示必須實現今年 1 月黨大會提出的戰爭威懾力目標。

報導指出,在黨中央特別關注下,作為核心專案堅決加以推進的這一武器系統的開發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就是我國擁有能夠更加堅定保障國家安全,強有力地壓制敵對勢力的反朝軍事活動的又一個有效遏制手段。

針對此次試射成果,報導稱,此次導彈試射取得圓滿成功。 發射的遠端巡航導彈沿著在我國領土和領海上預定的橢圓及八字形飛行軌道,共飛行 7,580 秒而精確打擊了設定在 1,500 公里界限的目標。

日本航空自衛隊前司令官永岩俊道。   圖: 截圖自Youtube/「日本の安全保障体制の構築」について 永岩 俊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