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公開點名國民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應辭去媒體職位,直指趙少康跨越媒體與政治應有的紅線,此話一出引來藍營反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反酸黃國昌「沒有勇氣點名海董」,對民進黨雙重標準。對此,黃國昌今早回應,對於國民黨人士的反應毫不意外,他呼籲趙少康若覺得自己政媒兩棲沒有問題,就勇敢出來辯論。

黃國昌昨日點名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跨越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紅線,掌握媒體大權的第一線媒體人,卻號召籌組所謂的戰鬥藍,毫無分際地發起政黨次級團體、站在第一線領導政治攻防,並質疑在趙少康身後排排站的立法委員與地方議員們,「難道都認同這樣的作為嗎?都沒有最基本的自省嗎?」

黃國昌在文中引述了一段話,表示「一位當時還未喪失理想性的學者」,在批評某位「政媒兩棲動物」時,曾經指出:「在許多國家,政治與媒體是兩個互相衝突、相互制衡的領域,不過在台灣卻是水乳交融、相輔相成」。

被質疑的羅智強則率先跳出來反嗆「國昌老濕實在太搞笑」,直指海派可指派自家媒體人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有檢視過這樣的政黨與媒體交疊?」對於黃引用姚人多政媒水乳交融、相輔相成的論述,羅智強又酸,「為何不敢指名道姓?還反酸人家是失去理想的學者,難道黃國昌家中沒鏡子?」

對於藍營的質疑,黃國昌今日表示,一如預期,毫無意外,前篇對於趙少康先生的評論引來的是「民進黨可以、我為什麼不行」的反射動作。這也是為什麼在昨晚發文時,他就具體點出:「這種藍綠相互 race to the bottom,一步步帶著社會迎向集體的沈淪」。更清楚地表明「用相同的標準,檢視任何政黨派系」。但是,這不應該成為「其他政黨派系也這樣幹,當成自身跨越紅線的擋箭牌」。

黃國昌指出,每當批判民進黨時,引來的是綠營的洗版。每次質疑國民黨時,換來的是小綠的標籤。遭受兩邊輪流攻擊,已經成為日常的宿命。儘管如此, 他始終相信,不該讓藍綠交相比爛掩護,拖著整個台灣持續向下沈淪,他認為,趙少康若覺得自己政媒兩棲沒有問題,在此公開邀請趙少康先生勇敢出來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