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璨樹」逐漸遠離,中央氣象局在今(13)日凌晨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也提醒,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且可能伴隨較大雨勢,氣象局目前也對南部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並容易伴隨較大雨勢,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白天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剩下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目前氣象局也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局部大雨、注意雷擊和強陣風。

而隨著颱風遠離、降雨減少,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半部白天再度變得較為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3至36度,大台北、桃園及台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的現象,至於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感受較為舒適些。

此外,氣象局也提醒,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仍易有長浪發生;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恆春半島、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民眾從事海邊活動要多注意安全。

氣象局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