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輪公費疫苗預約今天截止,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共有逾18萬人來台北市預約接種,經向中央要求增配疫苗,仍有逾萬人恐無法如期接種,呼籲中央應嚴格審核各縣市的量能。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8輪公費AZ疫苗預約至今天中午截止,蔡炳坤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這次對象包含75歲以上、已接種第1劑疫苗滿10週以上的長者,以及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的18歲至22歲年輕人,還有可接種第2劑疫苗的第5類接種對象。

蔡炳坤指出,因許多縣市未依規定開放預約量能,導致許多外縣市民眾湧入台北市預約,緊急加開後總共有超過18萬人預約接種。

蔡炳坤說,即便已向中央要求增配疫苗,使北市獲配量超過16萬劑,仍會有1萬多人無法如期在15日到23日接種,但中央已承諾將盡速補足。

蔡炳坤強調,中央應嚴格審核各縣市開放預約的量能,若要讓各縣市有不同做法,就應該規範不可以跨縣市預約,否則下一輪又會重演同樣問題,將不斷失信於民。

蔡炳坤昨天在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原依據預估開出11萬2903人的預約量能,過去只有8成符合資格的對象完成預約,這次卻兩個多小時就額滿,一查發現是各縣市開出的量能有差異導致,且有3成預約民眾不是台北市民。

另外,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即將在22日啟動,蔡炳坤說,屆時若有剩餘殘劑,優先供教職員接種,授權現場因地制宜處理,以不浪費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