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教育部全國唯一核准設立電競經營科的高雄立志中學,歷屆校友在電競場上發光發熱,今年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共同舉辦的「2021第一屆高校盃電競錦標賽」將於10/25至12/6進行預賽,12/11、12/12在立志中學及樹德科大舉行線下決賽,即日起至10/16日截止報名,歡迎國內優秀高校好手挑戰。

另今年10月在新北市舉辦的全國運動會,確定將「電子競技」納為正式項目,高雄市英雄聯盟電競代表隊也於8/21選拔完畢,6位選手中立志中學電競科學生就占了4位。

立志電競經營科高三同學吳尚宏感謝學校在他國三時辦理電競比賽,讓他有機會能發現自己的才能,並選擇就讀,希望在專業的師資及設備下再精進自己,此次能代表高雄市參加全運會非常高興,期盼能將第一面的全運會電競金牌留在高雄,更希望明年代表台灣拿下第一面亞運金牌」。

今年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更與立志中學共同舉辦「2021第一屆高校盃電競錦標賽」,以高中棒球「黑豹旗」模式,讓全國愛好電子競技運動之中學同學均能報名參賽,共同爭奪最強高校電競霸主。賽事分為「傳說對決」及「特戰英豪」,傳說對決另設有國中組,四強隊伍還能爭取獎金和豐富電競周邊贈品,歡迎高中職同學們挑戰及交流。

東奧賽後動熱潮仍未歇止,2022年杭州亞運會將由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公告電子競技8個比賽正式項目與2個示範項目,新興的電競運動勢將帶起一股風潮。

放眼國際電競賽事發展,立志中學長期致力於發展和推廣校園電子競技運動,並在校內投入資源,目前已建置到第4代電競教室,104學年度起辦理多次電競賽事,並於2019至2020年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運動發展局指導下辦理高雄市中等學校電競賽,參與活動人數已達3000人以上,也藉此培育不少電競選手。

立志中學除了選手培訓外,也強化產業人才培訓,有多元課程「電子競技」、「企劃行銷」、「數位內容建置」三大範疇,硬體上建置攝影棚、錄音室、遊戲設計開發教室、多媒體製作教室、檢定教室及全台最大的電競數位教學中心,並於109年通過《CTESA專業電競場域》認證,在軟硬體全面培育下,讓學生能在3年課程內適性發展並銜接到科大就讀。

高雄市英雄聯盟電競代表隊。   圖:高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