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遭到罷免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決定轉選高雄三民區市議員,他曾在臉書表示,目標是拉下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兩人因此結下樑子。林于凱酸王浩宇「桃園豆干和高雄丹丹是不一樣的,參政初衷不該是為了拉下誰,勸王浩宇多到高雄做點功課」,王浩宇也不甘示弱在臉書回擊,指出林于凱的支持者說他背叛綠黨,他提到林于凱先前因時代力量有補助款,選擇在掛在其黨下參選一事,表示這讓他有被背叛的感覺。

王浩宇指出,「林于凱的夫人過去曾經擔任綠黨中執委 、掌握綠黨高雄市黨部,每天跟我一起在綠黨決策會議開會,甚至是一起討論立委、議員提名的問題。林于凱所參選的三民區過去曾是綠黨經營的選區,綠黨在2014年議員選舉曾經有高達7798票、4.42%的得票基礎,是綠黨持續投注資源,準備提名議員參選人的重點選區。但資源花下去了,連辦公室都租了。」

他進一步闡明,結果2018年的時候,林于凱因為時代力量有補助款,最後選擇掛著時代力量參選,直接打擊綠黨的利益。然後過程中完全沒有利益迴避的林夫人在2017年7月25日議員提名前突然消失、寄了封e-mail請辭中執委,留下超級錯愕的大家。接著林于凱就掛著時代力量參選那個選區,把綠黨長期經營的票整個拿去... 最後順利當選三民區議員。

最後,王浩宇表示自己本不願多說,「後來才覺得,我們當初開會的東西會不會時代力量那邊都知道了? 這讓我當時還蠻難過的,有背叛的感覺。」、「就像李旻蔚的爸爸李余典一樣,就算這次還是掛著民進黨參選議員,你各位都要記得:這樣的人一定要讓他落選。一票不給。」

王浩宇臉書貼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