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入侵雙北,令群眾惶恐不安,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案疫調正在進行,目前各界推測感染源指向案16160埃及爸爸,其妻對此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不要獵巫」,對疫情並沒有幫助。

陳時中說明,報告僅依據個案發病時間,提出一個可能性,「後續判定還要需要更多訊息」,也會出現無法判定的情況。報告是提出一個思考的方向,再去釐清相關事實,不論事實如何,陳時中呼籲民眾「請大家不要獵巫」,如此一來增加調查困難,防疫方面也沒有幫助。

案16155埃及爸妻子曾向媒體表示,被通知採檢,卻是在電視上得知檢驗結果,為何沒人通知?且居住之樓層也被公開,表示自己和先生都熱愛台灣,也很樂意配合檢疫措施,「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陳時中提到,有時候資訊發布的很快,大家都希望可以對訊息及時掌握,像是今日裝修工夫妻及松山區國中生病毒基因定序就是在記者會及時公告,「會產生時間差」。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一直都有跟相關醫療團隊保持聯繫,有些是醫院、有些是昆陽實驗室。由於該案為外國籍,醫療團隊要用阿拉伯文翻譯,在語文溝通上可能有隔閡障礙,在醫病溝通上有些辛苦,請家屬體諒,「未來會去改善檢驗結果通知方式。」